即時港聞

梁子超指限聚令「名存實亡」 議員江玉歡批廢免針紙「手段專橫」 (15:21)

再有醫學界人士及議員批評政府防疫措施。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本港已經歷兩輪海嘯式爆發的疫情,群體免疫逐漸建立,現時是逐步放寬各項防疫措施的黃金期,相信放寬社交距離不會造成太大風險,指4人限聚令已「名存實亡」,建議取消。

梁子超亦表示,現時「安心出行」難達追蹤效果,但因與疫苗通行證捆綁,除非改變進入列表處所須掃疫苗通行證的相關政策,否則短期内「安心出行」難取消,料政府亦未計劃討論這一議題。他又指,現時疫苗通行證相關政策不夠精準,表示提高一老一幼群體接種率須更具針對性的政策,如在每一間母嬰健康院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他同時建議盡早實施「0+0」檢疫安排,惟可保留機場核酸檢測,並考慮取消抵港人士定期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核酸檢測的安排,以更吸引外來旅客。至於口罩令,他認爲現時仍需要在室内戴口罩,加上冬季或爆發流感,但有空間考慮取消室外口罩令。

對於當局本月中起不再接受涉濫發的「免針紙」。立法會議員江玉歡亦批評做法「專橫」,稱防疫規例中沒有賦權醫務衛生局廢除「免針紙」,批評毋須證就廢除近2萬多市民的「免針紙」並不合理,指無法容忍法治社會出現「這樣專橫的手段」。

江玉歡亦批評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涵蓋至兒童的做法,認為有損兒童基本學習權和享有家庭生活權力,偏離防疫規例的前提和目的。她又稱近期收到不少家長投訴新政策影響子女生活及學習,指法治是香港基石,亦是一國兩制的重要一環,反問「如今是誰破壞了法治?」

相關字詞﹕梁子超 限聚令 安心出行 編輯推介 江玉歡 疫苗通行證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