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農場餐廳老闆指余德丞食評失實入稟索償 官駁回申索指瑣碎無聊 (15:07)

余德丞早前跟兩名YouTube頻道主持到農場餐廳拍食評片,並狠批食物質素。餐廳老闆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指控余德丞誹謗欺詐,索償1466元。審裁官今(3日)表示,雖然余德丞沒有徵求餐廳同意拍片,但余從未掩飾拍攝一事,明顯不涉欺詐言行,裁定本案瑣碎無聊,駁回申索。餐廳老闆在庭外表示不滿裁決,將申請覆核,又指余德丞拍片令餐廳營業額下跌一半,「帶來好大傷害」。

申索人為陳興濤,被告為余德丞。陳早前入稟表示,余盜用私人地方作商業拍攝,追討一日租金及電費。庭上透露,余在抗辯書解釋,餐廳職員從沒阻止拍攝,故事件不涉及詐騙。

審裁官裁決指,陳興濤提出兩項投訴,其一是余德丞沒有經過餐廳同意下拍片牟利;不過,陳余二人只有餐廳東主及顧客的關係,不存在申索基礎。審裁官又指,從片段可見,現場沒有餐廳職員阻止拍攝,沒有證據顯示拍片造成租金及電費損失,欺詐一說亳無依據。

至於陳興濤投訴余德丞發表誹謗言論,審裁官表示,余的確在片中表達個人意見,惟無證據顯示余作出虛假陳述,或者設法為了陳蒙受損失而發言。審裁官提及,明白餐廳在疫情下經營不容易,陳面對網上負評,可能感覺「不是味兒」,但本案在法律上亳無勝算,故駁回申索。

陳興濤在庭外表示,余德丞的食評「呃咗香港幾十萬人」 ,將追究到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農場餐廳 余德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