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遊業界批政府太遲撤郵輪公海遊熔斷機制 「拖到而家先宣布就好多嘢都掹唔返」 (13:10)

早前政府宣布,於週四(6日)起取消對郵輪公海遊的熔斷機制。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今(3日)於港台節目表示,應一早取消熔斷機制,指調配船隻返港有難度亦需時,故對於今年年底前復航並不樂觀。

葉慶寧續指,熔斷機制的安排並不符合業界期望,認為早應取消,又指「拖到而家先宣布就好多嘢都掹唔返」,亦批評政府不肯聽取意見,形容當局像營運貨輪般處理郵輪,令郵輪公司只好離港,即使政府即將取消熔斷機制,「人哋隻船點樣即時可以調返嚟?」

葉慶寧指,業界希望當局積極游說郵輪公司於聖誕節前調配船隻返港。他亦承認,郵輪公司調配船隻有一定難度,加上郵輪公司要重新設立辦公室及招聘員工等事宜,相信需時數個月,故對於今年年底前復航並不樂觀。

葉稱,啟德郵輪碼頭用作社區隔離設施的合約將於11月底屆滿,希望在聖誕節或來年春節時可再復用郵輪碼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郵輪 熔斷機制 葉慶寧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