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一刺警案召死因庭 梁健輝家屬未出庭 (11:16)

2021年七一晚上,50歲男子梁健輝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亮刀刺傷警員,繼而用同一把刀自插左胸斃命。事隔一年多,死因庭今(3日)就梁健輝的死亡事件展開研訊前檢討(pre-inquest review)。據了解,警務處長蕭澤頤以及當晚被刺傷的警員,均被列為有利害關係者。研訊將於11月30日展開,預計需時6日,暫未知會否由陪審團審理。

司法機構網頁顯示,研訊前檢討今早以非公開形式進行,主審裁判官為高偉雄。據悉,死因庭將傳召10多名證人作供,包括被刺傷的警員。警方曾聯絡梁健輝的家屬,惟家屬今早沒有到庭旁聽,亦沒有委派法律代表出庭。

事發於2021年7月1日,保安局長鄧炳強事後會見傳媒,指仍在調查梁健輝的背景,但在其家中找到電腦紀錄、物品及文件,初步顯示屬「孤狼式本土恐襲事件」。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警察 梁健輝 刺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