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總商會梁兆基促政府盡快推「0+0」 盼施政報告推措施「搶人才」 (11:34)

政府近日放寬入境限制至「0+3」,即入境者不用檢疫,只需醫學監察3日,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表示,希望政府盡快推出「0+0」,但相信難以改善本港第四季情况,因為不少大型活動都要提早一兩個月籌備,而部分活動已確定移師外國舉行,相信即使放寬,最快要明年首季才可看到「0+0」的效應。不過,梁認為即使放寬至「0+0」,香港需與內地通關才可回復以往的優勢。

梁兆基在商台《政好星期天》表示,總商會早前的調查顯示,30%大型企業考慮或已搬離香港,10%屬永久遷離,他認為,若搬離香港的企業側重大中華市場,日後遷回香港的機會較大,若只是找一個地方設亞太區總部,則未必會返回香港,因對於他們而言,香港和新加坡的分別不大。

特首李家超今個月將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梁兆基說,期望政府推措施「搶人才」,他認為現時本港引入人才的門檻太高,需為高端人才,或在行業內有一定成績者,但香港近期流失大量中層,需要大量中高級人才,若引入人才的門檻太高,難以和新加坡等地競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