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費券2022|旺角電器店酒樓人流暢旺 市民稱暫不外遊 消費券留本地用 (19:16)

第二階段第二期電子消費券今日(1日)發放,適逢政府周一起落實「0+3」入境醫學監察新安排,有意見憂慮市民將外遊消費,令本港經濟未能受惠。在旺角,中午至下午期間電器店、電子產品店、酒樓等人流暢旺,有市民表示暫不考慮外遊,亦有已報團到日本旅遊的市民稱消費券金額不算多,因此未有用消費券報團,會留作本地日常開支之用。

5款支付工具包括支付寶香港、BoC Pay、PayMe from HSBC、Tap&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第二期電子消費券金額為3000元;八達通則為2000元,餘下1000元最早12月16日才能領取。

在旺角銀行中心一間電子產品店,多名市民均表示,因應第二期電子消費券發放,特別到場買心頭好。市民盧先生使用支付寶領取消費券,花1226元購買手機雲台,打算在日後旅行時使用,餘下約1800元消費券,會用於購買二手手提電腦。他表示,即時現已開放「0+3」入境安排,仍暫時不打算外遊:「想先睇定些,疫情仍然未穩定,屆時措施有變就更麻煩。」

用Tap&Go領消費券、花5880元買電子遊戲機PS5的黃先生亦指,由於現時仍是「0+3」安排,憂慮如有收緊會影響上班,因此暫沒計劃外遊,會待有「0+0」安排才考慮出境。

在同一幢大廈,3樓及5樓共有兩間旅行社,上午11時起持續有市民到場查詢或報團,其中在5樓的東瀛遊門市,持續有10多人在場輪候查詢或報團。市民何先生與妻子到場報7天東京團,下月出發,冀到當地賞紅葉。何先生稱,團費平均每人1萬多元,消費券幫助不大,因此只用信用卡,消費券會留作日常開支,例如看電影及外出用膳,以支持本地經濟。何太稱,消費券的5000元分多期發放不夠集中,否則將會直接用於支付團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電子消費券 外遊 本地消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