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格里拉8酒店客人資料庫外洩 私隱署:或超過29萬客戶資料 (16:13)

香格里拉集團周五(30日)向會員發公告,指酒店網絡有未經授權的活動,經委聘的網絡安全專家調查後,發現有「專業網絡攻擊者」在今年5月至7月期間,繞過集團的安全監察系統,非法進入8間酒店的客人資料庫,包括香港港島香格里拉、香港嘉里酒店和香港九龍香格里拉3間本港酒店。集團指已通報各地相關機構,並採取所有必要措施調查和控制事件帶來的影響。

集團就事件為客人帶來不便或關注深表遺憾,指部分檔案從這些資料庫中外洩,惟無法碓認外洩資料檔的內容,而有關資料庫中存有客人聯絡資料,包括電話、通訊地址和會籍號碼等。集團表示未有證據顯示任何客人的資料遭不當使用,而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護照號碼和信用卡資料等資料已經過加密保護;又指相關事件亦未有影響集團運作,已採取措施加強網絡、系統及資料庫的保安。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今(1日)回覆查詢,指周四(29日)收到香格里拉(亞洲)有限公司通報資料外洩事故,署方留意到可能逾29萬名本港客戶的個人資料受影響,考慮到事故性質和受影響人數眾多,已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署方對集團知悉事故逾兩個月後,才正式向公署通報,及通知相關客戶表示失望;又指至今未有接獲市民就有關事故的查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