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項目完結僅四分一租戶上樓 團體倡延長過渡房屋年期 (15:05)

本港首個組合社會房屋「南昌220」租約於上月23日完結,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今日(1日)在商台《政經星期六》上表示,共有94個家庭曾入住「南昌220」,24個家庭已獲編配公屋,佔比僅為四分之一,60個家庭即將搬入其他過渡房屋,另外11個家庭則會回到私人市場,包括租住劏房。

蔡海偉表示,現時過渡房屋項目土地租約多為3至5年,建議房屋局考慮延長項目時間,如不少於5年,給予項目更多空間加裝電梯等設施,增高樓層,以加大房屋供應量。

出席同一節目的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表示,現時樂善堂除透過唐樓翻新、組合屋和租用酒店等方式建造過渡房屋外,亦有2個項目是改建學校學舍。她說,校舍本身在採光、通風的規格完全可改建來做房屋,且只需4個月,料本港因學齡人口下降會有更多閑置校舍,在政府「拆牆鬆綁」措施下,改變土地用途建造過渡房屋,毋須諮詢地區,有助減省程序,期望政府能多做類似項目,善用資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過渡房屋 社聯 樂善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