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賊闖九龍塘獨立屋綁戶主外傭 抬走3夾萬 業主為約克幼稚園創辦人 (18:56)

【18:56更新】今日(10月1日) 約凌晨一時許,警方接獲九龍塘雅息士道4號44歲男戶主報案,指有4名賊人闖入上址,綁起自己及2名外傭,並在屋內搜掠。男戶主報稱,賊人抬走3個內藏100萬人民幣現金及珠寶等財物的夾萬,其後乘私家車逃去。現場檢獲刀套,獨立屋門外有閉路電視,案件交由九龍城刑事調查隊跟進。

翻查資料,涉事獨立屋由馮禮城、馮譚淑賢及馮鎮邦2013年透過離岸公司以2.18億購入。馮禮城為約克教育機構創辦人,在港擁有多間約克幼稚園,馮譚淑賢及馮鎮邦分別為其妻兒。44歲事主馮鎮邦報稱幼稚園董事。據了解,事主當時和兩個家傭被人用索帶綁起,目擊4名本地男子將3個夾萬搬走,其中一名家傭自行鬆綁,一度追出獨立屋,目送賊人的車輛向窩打老道方向離開。警方在現場未有發現門窗被撬痕跡,初步懷疑賊人爬過外牆,進入大宅,正調查賊人如何入屋,不排除有人開門予賊人。

現場消息指,賊人疑曾駕車前往附近另一屋,其後再到上址犯案。而男戶主及2名外傭被綁後,其中一名外傭成功掙脫,再為僱主及另一外傭鬆綁。

另外,事發後約4小時,相距上址約650米的律倫街2號,亦有3名非華裔男子企圖爬牆入屋,保安及時發現阻止。案件列作「可疑人發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入屋行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