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唐青儀任發起人機構「齊惜福」遭入稟追裝修尾數 申索方遭質疑同一工程分拆追討 (18:28)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的妻子梁唐青儀發起的非牟利機構「齊惜福」,遭一間建築公司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指機構欠工程費用尾款37.2萬元。礙於申索上限,公司僅入稟追討共21.7萬元,案件今日(30日)提訊。齊惜福一方稱,申索方以3份申索書追討,惟申索均屬同一份合約,認為出現「訴因分割」的情況;申索方則重申是3項獨立工程。與訟雙方將再呈交書面陳辭,押後至明年2月28日再訊,屆時雙方再作口頭補充,法庭會就此議題作出裁定。

申索人意.建築有限公司入稟共3份申索書追討尾款,被告人為齊惜福有限公司。

齊惜福一方稱,申索方以3份申索書追討共21.7萬元尾款,惟申索均屬同一份總額186多萬元的主要合約,合約又列明「後加項目」的字眼,故為同一個工程,認為申索出現「訴因分割」的情況。另外,申索方未有提供電力完工證明,令機構未能營運。

申索方則指,3個工程分別是冷氣設備、安裝電力項目系統設備,及儲物室、廚房等內部裝修,屬於3個不同日期進行的獨立工程,並由不同師傅跟進,故認為有理據分開入稟,沒有「訴因分割」的情況。申索方又指,已向齊惜福提供電力完工證明。

暫委審裁官紀順治提醒申索方,若法庭裁定申索出現「訴因分割」的情況,會剔除另外兩宗申請,申索方僅能追討申索上限7.5萬元;若要追討全數,則要向區域法院入稟。申索方其後表示會再補充書面陳辭,另雙方均不考慮於區院入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梁唐青儀 齊惜福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