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認非禮患輕度智障親戚 官明言判監 (18:13)

34歲地盤工涉在葵涌的住所,在患輕度智障的26歲小姨熟睡時摸其下體,被控一項非禮罪,他今(30日)於西九龍法院認罪。署理主任裁判官香淑嫻稱,被告明知事主是精神無行為能力人士,他事發時壓在事主身體並摸其私處,重申案件嚴重,明言會判監,且刑期不短。案件押後至10月21日判刑,期間為被告索取背景及心理報告,另為事主索取創傷報告。

辯方求情稱,代號S.W.H.的被告有悔意、及早認罪。他當時隔著事主的內衣摸其外陰,事主拒絕後,已停止侵犯行為,僅歷時一秒。被告亦曾還押8日,明白牢獄生活,已深感後悔。辯方更指,被告被捕後,其妻子因擔心被告而流產,其妻子今早得悉懷孕,故被告希望可以陪伴妻子懷孕及生產,冀法庭判處社會服務令或非監禁刑罰。惟香官表示,案情嚴重,明言會判監處理。

案情指,2022年4月27日凌晨,事主在睡房睡覺期間聽到嘈吵聲,隨即看到被告壓在其身上,並隔著事主的內褲,用右手摸其陰部,事主感不適及拒絕。被告遂停止行為,並離開事主的房間。事主當日到服務中心工作時,把事件告訴一名社工,其後報警處理。被告於5月3日被捕,警誡下稱沒有進入事主的睡房及侵犯她,惟他在2天後的錄影會面中承認犯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非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