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昨拘兩人涉九宗住宅爆竊案 失物涉逾45萬 (17:10)

警方昨(29日)在尖涉咀一間酒店拘捕一男一女,他們涉嫌與最近兩個月港島區發生的九宗住宅爆竊案有關,而案中爆竊失物涉及逾45萬元。

警方指上月至今一連兩個月,港島區共有9宗住宅爆竊案,分布在灣仔、筲箕灣和北角8個住宅大廈中。經過兩周調查,警方昨在尖涉咀一間酒店,鎖定一名51歲的本地男疑犯,相信他主力犯案。警方又在酒店房間內拘捕其28歲女友人。警方在單位內檢獲金器和鑽石戒指等,相信是部分涉案失物。行動中亦檢獲相信是疑犯犯案時穿著的衣物,及鐵筆和螺絲批等工具。

灣仔警區情報組主管督察黎焯楓指,調查發現疑犯在犯案前一個月,已經租用一間酒店隱藏行蹤,以逃避當局追查;疑犯會尾隨大廈的住客,繞過保安員和密碼鎖鐵閘等進入,並在大廈進行「洗樓」,繼而向設防相對低的住宅單位爆竊。他指部分涉事單位沒有安裝鐵閘,相信疑犯使用工具闖進單位進行搜掠,再轉賣贓;而其中單一最大宗的案件,現金和失物合共近31萬港元。

相關字詞﹕警方 爆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