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餐廳宴會人數上限等下月放寬 政府稱未夠數據分析調整「0+3」與否 (15:36)

政府公布,由10月6日起,餐飲處所每檯人數上限,以及表列處所每組活動人數,均由8人放寬至12人;宴會人數上限亦會放寬至240人;酒吧、夜店及夜總會的每檯人數上限則放寬至6人,但出席宴會及到酒吧、夜店及夜總會前,維持須有快測陰性結果的要求,其中宴會快測門檻亦相應調整至12人以上的宴會才須持陰性快測結果。同時郵輪公海遊熔斷機制亦會取消。醫管局則將逐步調整公立醫院服務,照顧更多非新冠病人。

至於入境檢疫「0+3」措施能否進一步放寬,醫務衛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表示,目前未有足夠數據說明能否調整。對於輸入個案原址隔離安排,李夏茵亦表示,目前已經有35間原來的檢疫酒店,願意容許住客一旦染疫時原址隔離。她亦指,確診者會獲發紅碼,不可離開房間,相信不會影響酒店其他住客。

其他社交距離措施,例如餐飲營業時間、口罩令等暫未有調整,李夏茵解釋,明白市民希望能有更多措施放寬,重申當局會繼續觀察相關數據,並視乎情况逐步調整,不期望相關措施「一次過」放寬,以免疫情反彈。她又稱,疫情發展可能反覆,未能確保防疫措施不會再度收緊,期望市民可配合政府政策。

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指,亞博館的新冠治療中心由今(30日)起轉為備用狀態;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病牀數目將逐步減少。早前實行病牀調動3A階段回復至第二階段,原先預留給作為接收新冠病人的病床,將會調動予接收更多非新冠病人。早前減少公立醫院的非緊急服務,正陸續恢復運作,現時的非緊急服務量已回復到平時的80%。專科門診亦會陸續增加診症名額,暫時停止運作的普通科門診服務,亦會陸續恢復。

至於今日起實行的放寬探病安排,鄧耀鏗指整體運作大致暢順,冀可將探訪安排措施擴展至其他醫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