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欲司法覆核疫苗通行證安排 冀政府讓港人自行決定打針與否 (12:20)

一名未打疫苗的男子早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認為疫苗通行證侵害不打疫苗者的權利,限制其人身自由,要求法庭撤銷及禁止有關決定。他不獲批司法覆核許可,其後不服決定上訴,上訴庭今(30日)開庭處理。該男子親自陳辭,斥政府稱不打疫苗只是有少許不便,是「荒天下之大謬」,又認為每個人身體狀况不同,應有權各自選擇是否打疫苗。上訴庭將擇日頒下裁決。

申請人為鍾宋旺,建議答辯人為特首辦,由律政司代表。聆訊以遙距方式進行。

鍾宋旺沒有法律代表,親自陳辭指,其父親因沒有打疫苗,不能進入工作場所,而他認為不論有否接種疫苗,亦應有相同權利進入相關場所,冀政府「俾返香港人一個自由同公道,決定打唔打針」。

鍾續指,他個人相信服藥便能維持健康,亦曾在生病時,單靠茹素及唸經便康復,故他認為政府應尊重巿民的宗教信仰,容許巿民以不同方式對抗疫症,「唔係話政府去決定條命,應該每一個人自由評估呢樣嘢」。他又呈上《金光明最勝王經》等佛經,相信可幫助港人保持思想健康,冀法庭參考。

上訴庭聽罷鍾宋旺的陳辭,着律政司一方不須陳辭,會採納其書面陳辭,並押後裁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司法覆核 疫苗通行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