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署已加強巡查兒童住宿 指童樂居改善工作有成效仍處「監察期」 (11:48)

童樂居爆出大規模虐兒案後,社會福利署於4月成立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委員會昨日(29日)完成首階段檢討報告,提出31項建議,包括加強巡查力度,提高幼兒工作員人手比例至1比4.5、引入院長登記制等,新增建議社署就服務表現不達標的機構設監察期。社會福利署長李佩詩今(30日)在港台節目上表示,4月起已加強巡查,料監察期不會很短。她還表示,童樂居改善工作有成效,但會持續加大巡查力度。

李佩詩表示,4月起已經加強巡查全港兒童住宿服務,並在社署的幼兒督導組加入由護士擔任的保健衛生督察,並邀請曾在執法機構工作人士,她亦表示,每年會至少6次突擊巡查和抽查閉路電視,亦會要求院方翻查片段並紀錄報告。

她又表示,社署嚴肅處理童樂居虐兒事件,跟進童樂居服務重整計劃和留宿幼兒情况,得悉童樂居改善管理、加強培訓及增加人手比例方面有成效,但署方會持續加大巡查力度,不會因情况好轉而放鬆。她指,按檢討委員會的新增建議下,童樂居仍處監察期,須定期提交進度報告,料監察期不會很短。

相關字詞﹕童樂居 李佩詩 社會福利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