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5歲三合會背景少年藏值逾600萬冰毒被捕 (17:58)

海關昨日(28日)下午在上水採取反毒品行動,在一屋苑外發現一可疑男子攜有一個行李箱後上前截查,關員在行李箱內發現有11包印有茶葉包裝的錫紙袋,打開發現每包均裝有一包經真空處理的懷疑冰毒,經點算共檢獲11公斤的懷疑冰毒,總市值約670萬元,關員隨即拘捕男子。

被捕男子15歲,報稱中二開始輟學,暫時無業,已經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將於明日(30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據初步調查販毒集團為逃避執法人員偵查,利用茶葉包裝作掩飾。被捕少年負責派送毒品,當時準備將毒品帶返住所,待適當時機出貨,每次可得數千元報酬,他有黑社會背景,相信有人在背後操縱。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張廣達稱,最近發現有不少年青人涉及毒品活動,今次被捕男子年齡只有15歲,令人痛心,希望年青人切勿心存僥倖,為搵快錢挺而走險,勿以為未成年犯法,不需負上刑責,家長亦要多加留意子女結交的朋友,留意突然不明來源的收入或購買名貴物品。

相關字詞﹕販毒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