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衝擊立法會案明年5月開審 多一人認罪 (17:19)

示威者2019年7月1日衝擊立法會大樓,一度佔領會議廳。涉民主派35+初選案仍被還押的劉頴匡和鄒家成,以及藝人王宗堯等14人被控暴動等罪,繼劉頴匡早前稱會認罪,再多一名19歲青年表示擬認罪,今(29日)於區域法院撤銷擔保,還押候審。案件排期明年5月29日開審,屆時將正式答辯。

案發時19歲的次被告羅樂生擬承認暴動罪,另一項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則將會存檔法庭。

14名被告分別為城大編委記者黃家豪、學生羅樂生、運輸工人何俊諺、「佔旺女村長」畢慧芬、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佔旺畫家」潘浩超、網媒記者馬啟聰、藝人王宗堯、地盤工人沈鏡樂、劉頴匡、吳智勇、范俊文、鄒家成及林錦均。

14人被控於2019年7月1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參與暴動,其中林錦均另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除鄒家成及林錦均外,其餘被告均被控於同日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立法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