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否認防疫「鷹派」 盧寵茂稱樂意進一步放寬惟須數據支持 (16:38)

本港本周一(26日)起實施「0+3」檢疫安排,社會各界普遍盼能進一步放寬至「0+0」。曾聲稱「共存」是「共赴黃泉」的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今(29日)接受彭博採訪時,被對方形容他防疫政策較為「鷹派」。盧寵茂表示,他從未反對放寬防疫政策,相反他個人非常樂意放寬,又指須檢視數據,視乎情况決定進一步放寬檢疫措施。

盧寵茂多次強調,當局會根據數據,第一時間調整政策,「如果今日可以做到,絕不等到明天」,但未表明進一步放寬的時間表。被問及香港復常之路會否反復,盧寵茂表示,只要不出現新的變種病毒,便不會走回頭路,但當局亦需考慮所有可能,做足準備。

盧寵茂亦被問及香港進一步放寬檢疫安排是否受到中國「清零政策」的壓力,他指本港有責任確保不會讓疫情影響內地,重申香港對世界開放和與內地通關沒有衝突,又指香港不同於新加坡,香港作為連接世界與內地的角色,要在與世界接軌的同時,兼顧內地防疫形勢。盧寵茂分別以家庭和事業比喻內地和國際,指本港既須發展事業,同時要保護家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盧寵茂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