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於掃管笏私人屋苑拘一男子 檢值6300萬元可卡因 (16:51)

警方毒品調查科經情報分折及深入調查,昨晨(28日)7時在屯門掃管笏一私人屋苑截查一名男子,並搜獲一公斤可卡因,其後在其租用單位內再檢獲61磚各重一公斤的可卡因,檢獲的毒品總值約6300萬元。該名27歲姓潘無業男子涉嫌販毒被捕,將會被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明日(29日)上午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毒品調查科行動組高級督察曾憲釗表示,行動已成功搗截一批毒品流入市場,檢獲的毒品相信透過娛樂場所提供予吸毒者。警方亦發現販毒集團利用剛落成入伙,而且遠離市區,保安相對嚴密的大型私人屋苑住宅單位儲存毒品,企圖掩飾避過執法人員偵查。

警方提醒業主,需要留意租客租用單位目的,要了解其背景及財政狀况,避免單位遭不法分子利用。如發現租戶或鄰居在單位存放可疑物品,經常有陌生人出入,應提高警覺,可致電警方24小時毒品舉報熱線電話:2527 1234。

另外,警方亦留意到販毒集團利用無固定收入或欠債人士,以搵快錢利誘進行販毒活動。警方重申,販毒屬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字詞﹕販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