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警涉串謀退休漢扮國安警詐騙 今提堂准保釋候審 (12:43)

兩名警員連同一名退休漢涉嫌冒認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訛稱收到廣東省國安處消息,指他人詐騙及將會調查,並要求他人結清交易款項,經警方主動調查後被捕,該兩名警員已被停職。3人同被控串謀詐騙罪,冒警的退休漢另被控假冒公職人員罪,今天(2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1月4日再訊,以待準備轉介文件至區院審理。3人獲准以現金1000元保釋外出,每周須到警署報到一次、不准離港,以及不得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等。

被告為退休人士李雪輝(58歲),以及均報稱為公務員的鄧栩洋(30歲)和莊港偉(46歲)。

串謀欺詐罪指,3人於今年3月27日至4月1日,在香港一同串謀詐騙張田同交出款項,以結清深圳南玻浮法玻璃公司與中科創新產業投資有限公司之間的交易,即3人以不誠實手段虛假地表示:他們是香港警務處國安處人員;國安處收到廣東省國安處針對張田同的詐騙指稱;及國安處收到的消息如發現屬實,會對張田同展開調查。

李雪輝被控屬交替控罪的假冒公職人員則指,他於今年4月1日,在中環麥當勞道豪華閣假冒公職人員,即香港警務處國安處人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警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