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放寬病房探訪「以風險為本」 視乎情况決定進一步放寬與否 (11:42)

26間公立醫院非緊急病房及部門明天(30日)起放寬病人家屬探病安排,風險較低的病人包括60歲以下或60歲以上但至少已接種兩針的病人,或曾確診新冠病毒並接種一針疫苗的病人,每日獲安排探病一次,每次一小時,而風險較高的病人,包括免疫力弱的病人,或60歲以上但未完成接種兩針疫苗的病人,每星期則可獲安排兩次各一小時探訪。醫管局高級行政經理梁明於港台節目上表示,放寬探病安排「以風險為本」,會通知家屬探訪次數,而進一步放寬需視乎新安排實施情况。

梁明稱,局方已為調整探病安排做準備,已掌握病人的風險等級,會主動通知病人家屬可獲的探訪次數,並解釋風險情况。至於探訪者仍須持有48小時内的核酸陰性證明的安排,梁明則表示會維持措施,希望確定每位探訪人士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以保護病人。

他亦表示,新安排實施後,會密切留意病房安排及流程,要顧及病人、病人家屬及醫護的健康,如安排順利,會檢討整個流程,盡快擴展至其他病房。

相關字詞﹕梁明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