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熊貓安安骨灰長埋銀杏樹下 海洋公園冀中央考慮再贈大熊貓 (18:17)

陪伴港人23年的大熊貓安安7月21日逝世,終年35歲,是全球圈養最長壽的雄性大熊貓。海洋公園今(28日)公布安安部分遺體會成為生物樣本、皮毛會由海洋公園保存,骨架會送往大學作科研用途,餘下的身體部分則火化。海洋公園希望中央政府考慮再贈送大熊貓到香港。

海洋公園主席龐建貽稱,經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同意後,決定保存大熊貓安安的部分遺體作生物樣本,以供組織病理學及日後研究之用,其皮毛會由公園保存,骨架將會送往香港城市大學作獸醫科學、教育及科研用途。安安餘下的身體部分已經火化,今午將埋放於安安故居「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前一棵新種植的銀杏樹下。龐建貽表示,保存安安的的生物樣本和骨架,將為研究年長大熊貓和大熊貓護理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另一大熊貓佳佳2016年離世時,園方同樣為佳佳舉行植樹儀式以作紀念;海洋公園在佳佳的故居「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入口種植了一棵銀杏樹,代表讓生命延續生命。當時海洋公園指,銀杏樹被植物學家視為植物界「活化石」,象徵健康長壽及多子多福,因此以銀杏樹紀念長壽的「英雄母親」佳佳最為適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大熊貓 安安 海洋公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