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獲國家獎學金港大博士生非禮及襲擊女學生罪成 還押候判 (17:13)

港大機械工程系一名男博士研究生,涉向不相識的港大女學生搭訕,其後捉着對方手臂及摸其臀部,被控非禮及普通襲擊兩罪,今(2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辯方求情稱,被告在內地讀畢碩士,獲國家獎學金到香港讀書,另被告曾發布60多篇論文及23項專利。辯方續指,被告將到日本參與學術論壇,冀法庭給予保釋。案件押後至10月12日判刑,其間為被告索取社服令報告,被告須還押。

暫委裁判官朱文瀚引述控方案情稱,1月26日約下午6時許,事主X在港大校園內散步,被告關偉鵬(現29歲)先後以普通話及廣東話向X搭訕,稱想帶X到天台聊天,X拒絕及離開,但被告仍跟隨X。被告用左手捉著X右手臂,用力拉X至其心口位置,X掙扎,並擔心被告作出進一步行為,故乘電梯返回地面。X期間感到有硬物觸碰其臀部,回頭時看到被告雙手合十放在腹部,並說想請X喝咖啡。

朱官裁決時稱,X的證供清晰明確,與閉路電視片段相符。片段拍到被告拉X手臂的一刻,X極力掙扎。被告供稱是與X牽手,朱官認為被告明顯說謊,淡化事實,亦與閉路電視片段不符,沒有事實基礎支持,故裁定他普通襲擊罪成。

至於非禮罪,片段可見X持續耍手,拒絕與被告交流,惟被告仍跟隨X。朱官稱,被告沒有「叉錯腳」或失平衡,故不信納被告作供所指是意外觸碰X的臀部。另被告警誡下稱,先搭X的膊頭再摸其臂部,故認為被告有意圖侵犯X,裁定他罪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港大 非禮 襲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