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輸署於中環及觀塘測試自動交通執法系統 指僅識別車牌非人面辨識 (16:56)

運輸署今(28日)表示,正與警方合作在中環皇后大道中及觀塘開源道測試自動交通執法系統,預計6個月內完成測試。署方將在燈柱上安裝監察交通情况的閉路電視攝影機和相關設備,透過影片分析、人工智能及自動車牌識別技術,實時分析車輛動態、識別交通違例情況及紀錄違例車輛車牌號碼。

運輸署表示,雖然警方不斷在中環皇后大道中及觀塘開源道執法,但兩路段的交通違例及擠塞情況未有改善,閉路電視會安裝於皇后大道中近畢打街、近雪廠街及開源道近觀塘道迴旋處,期望系統能夠加強對違例司機的阻嚇,以減少道路擠塞。

運輸署指,系統會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要求,沒有人面辨識功能,只能識別車牌。若系統沒有偵測到任何違例事項,相關的影像片段會即時刪除,只有紀錄到違例事項的片段才會輸出,所有數據會加密處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運輸署 警方 自動交通執法系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