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考評局推操卷系統分析學生表現 下月起接受學校報名 (15:57)

考評局成立45周年,今日(28日)起啟動一系列活動,並推出收費的「文憑試診斷回饋系統」(DFS),運用歷屆文憑試(DSE)試題庫建立試卷,共收藏過去十年來,六個科目逾2000條多項選擇題。學生可利用系統「操卷」,完成後會獲個人整體表現報告,分析每個範疇的強弱項,教師亦會獲得報告,了解所有學生表現。

考評局評核科技及研究主管蕭偉樂說,學生答卷後,系統會評級,共分為A、B、C、D四等級,各級分別近似在DSE取第5級、第4級、第3級、第2級或以下。蕭說,系統評級與DSE七級成績不盡同,因系統只有MC題,實際DSE有其他題目。

DFS系統今學年正式推出,為方便師生,DFS系統建構於香港教育城現有的「網上試題學習平台」(OQB)上。考評局下月起接受學校報名申請,DFS系統全期費用收取每校5萬元,名額30間學校,參與學校可使用服務及派出教師代表接受擬題培訓,直至2024年8月31日服務完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考評局 文憑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