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時任食衛局女職員涉遭男上司非禮 稱因陳肇始到場而未責被告 (15:42)

六旬食衛局男監督主任涉在今年初,於金鐘政總會議廳非禮一名女下屬,他否認一項非禮罪,今(2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女事主X供稱,當日她與同事們在會議廳內,等待時任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訓示,突然感到在旁的被告以手肘按壓她的左乳頭,再從上而下轉圈,她感到驚慌,又問為何政總如此莊嚴「有咁多警察係度,自己會畀人非禮呢?」。

本案被告為吳景華(62歲),報稱食衛局監督主任。

事主X供稱,她本身是退休註冊護士,案發時在食衛局任職合規主任,職責為巡查檢疫酒店,被告是她的上級,二人工作時會碰面。今年1月4日早上10時許,她與逾40名同事在政總地下會議廳內等待時任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訓示,被告站在她的左邊,她突然感覺到被告以右手手肘按壓其左乳頭,再從上而下「轉咗個圈」,歷時約5秒,X感到驚慌及不適,隨即揈開被告的手。

X稱非禮發生後,被告問她前排另一同事「似唔似空姐?」,X敷衍回答後行前一排,陳局長未幾到場,她未有機會即時投訴,聽畢訓示便趕去工作。X表示,「點解係政府總部咁大嘅地方,咁莊嚴嘅地方,有咁多警察係度,自己會畀人非禮呢?」。她翌日向上司報告事件,並報警處理。

辯方在盤問X指,案發現場有三分之一至一半職員都是退休警員,亦有部分時現役警員,X同意。辯方質疑X為何未有即時告知他人,X稱認為被侵犯屬私事,感到羞恥。X又指,「畀陳局長嚇一嚇」,當時沒有當眾責罵被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食衛局 非禮 政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