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渠務署化驗師涉襲擊下屬 事主稱填寫簽到簿有錯漏被拳打後腦 (15:28)

渠務署一名合約化驗師涉嫌不滿下屬填寫簽到簿有錯漏,而拳打該名下屬後腦,化驗師否認一項普通襲擊罪,案件今(2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事主作供時確認自7年前入職已認識被告,他形容二人為普通朋友,不屬「關係良好」,強調他對許多同事都好。辯方引述兩人信息對話,指事主曾說為被告準備自家製三文治,事主承認此事,並稱幼子出生時也請過其他同事吃薑醋。

被告張伯琦(41歲)為合約化驗師,被指於去年9月21日,在香港島薄扶林道2A號一樓渠務署污水處理服務科辦公室外走廊,襲擊男子曾梓威。

事主曾梓威在渠務署任職行政助理,他作供表示,案發早上,被告說事主的簽到簿有問題,着他一同查看。被告跟隨事主身後離開會議室,行至走廊轉角處,事主聽見被告稱「都叫你寫好啲㗎啦」,右面後腦就「中咗一拳」。事主憶述感疼痛,他「呆咗」及不懂反應,當時「有啲暈,眼黑咗一黑」。

兩人查閱簽到簿時,事主按照被告指示,在已修改的記錄加簽作實,又說「你講還講唔好郁手」,被告沒回應。其後,事主到瑪麗醫院求診,而且他出現失眠和情緒受困,遂向署方投訴。

辯方盤問時呈上兩人手機信息對話,指他們以兄弟相稱,被告稱呼事主為「死仔」。被告經常關心事主,送他一家主題樂園門票;事主則分享湊仔苦樂,又上過被告家中替他維修窗戶,兩人談及生活瑣事、政見和移民,事主同意上述說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渠務署 襲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