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初選案區諾軒、鍾錦麟傾向審訊後判刑 戴耀廷持中立態度 (11:29)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所有被告今年7月已完成交付至高等法院的程序,其中29人擬認罪,18人擬不認罪。擬認罪的戴耀廷今(28日)出席案件管理聆訊,表明對判刑時間持中立態度。另擬認罪的區諾軒、鍾錦麟同日出席第二次案件管理聆訊,兩人則希望在審訊後判刑。

案件由法官陳嘉信、陳慶偉及陳仲衡處理,控方代表為律政司高級檢控官羅天瑋;戴耀廷由資深大律師黃繼明代表;區諾軒、鍾錦麟續由大律師陳慕賢代表。

黃繼明稱,求情不會多於2小時,另得知部分被告希望在審訊前求情及判刑,他對判刑時間則表示中立。法庭處理戴的聆訊後,休庭約1小時,再舉行區、鍾的聆訊。陳慕賢稱,兩人的求情共需時約2至3小時,並希望在審訊後處理判刑。

除戴耀廷、區諾軒、鍾錦麟到庭外,共有16人列席旁聽,包括黃之鋒、袁嘉蔚、毛孟靜、吳敏兒、余慧明、譚凱邦、朱凱廸、鄒家成、伍健偉、王百羽、范國威、吳政亨、劉頴匡、胡志偉、馮達浚及梁晃維。由於人數眾多,部分被告坐在庭內的陪審團席,並有至少8名懲教人員在旁戒備。另開庭前,有旁聽人士欲與被告交談,隨即被懲教人員阻止,並稱「有咩探訪先講、法庭嚟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初選案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