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與男醫生否認超市盜竊 將爭議付款區指示誤導 (10:57)

不時出席疫情記者會的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莊慧敏,涉與一名骨科專科醫生在超市偷取總值逾1600元的食物,被控一項盜竊罪。兩人今(28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否認控罪,案件排期至12月6至7日審訊。辯方由資深大律師、前副刑事檢控專員李定國(John Reading)代表,將會爭議超市付款區的指示是否具誤導性。

兩名被告為趙名宇(47歲)及莊慧敏(48歲),均否認今年4月23日,在黃埔花園青樺苑(第5期)地庫一層及地下永旺百貨,偷竊一個西瓜、一個蜜瓜、兩包布丁、兩包藍莓、兩包刺身、一包壽司和一包雞,總值1632.8元。

控方透露,將傳召3名控方證人作供,包括兩名警員及一名市民證人。辯方則指,打算傳召各一名品格證人及醫學專家證人出庭,並播放閉路電視片段。辯方提出的抗辯理由,在於超市的付款區疑具誤導性質,所以被告僅掃描部分貨品的條碼,沒有掃描所有物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醫管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