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加小童長者針卡毋須證明親屬關係 暫未顯示同行人士紅黃碼 (11:10)

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本週五(30日)起將降至5歲,政府更新「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容許用户加入最多8名同行者的針卡。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張宜偉今(28日)於港台節目表示,用戶加入同行者的針卡時,無需證明對方為親屬,只需確定該針卡屬於同行者本人,暫時亦不會顯示同行人士的紅黃碼,只會在處所「反掃」時發出聲音識別,計劃在日後更新。

張宜偉解釋,當局考慮到兒童可能有多名照顧者,故不同照顧者也可加入同一兒童的針卡。另外,張又表示,同行者的出行紀錄將不會儲存於主用戶的「安心出行」內。

至於「紅黃碼」方面,張宜偉指,現時的「安心出行」不會顯示同行人士屬紅或黃碼,但進入處所掃描二維碼時,將會發出聲音提示以作識別。當局亦希望於10月盡快更新安心出行,以顯示同行者的紅黃碼。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安心出行 疫苗通行證 紅黃碼 張宜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