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喵坊葉文琪指獲科技園高級經理承諾可租6年 「如果係三年我就唔投資嗰1000萬」 (18:30)

全港唯一回收紙包飲品盒機構「喵坊Mil Mill」,位於元朗創新園廠房不獲科技園續租,租約至年底結束。香港科技園公司指從未有沒有提及與喵坊有6年租期。喵坊聯合創辦人葉文琪回應指,若一早得悉只能租用3年,便不會投資1000萬元設置廠房。葉文琪又指,若租期未能獲得寬免,只能維持至年底,預計最快10月、即本周六起,就要停止回收紙包飲品盒及其他雜紙。

葉文琪表示,當初獲科技園公司高級經理告知,可租用用地達6年方決定投資。他說,若科技園公司只願意寬免數個月,將不會接受,又稱「如果係咁,睇唔到繼續會面有咩意義」。他補充,若最終租期維持至年底,將提早3個月,即今年10月開始停收紙包飲品。

科技園指無法向「喵坊」提供兩至三年寬限期 否認曾允營運6年以上 相信不涉口頭承諾

葉又指,由於工廠對用地有一定要求,包括確保龐大電力供應等,本港具備相應條件用地不多,當初亦花費一年時間,才找到科學園用地,故至今尚未尋覓到合適選址。他預計重新覓地及設置新廠房需時約3年,料若最終喵坊結業,本港紙飲品回收業將會真空數年時間,屆時或難以再培養市民回收紙包飲品的習慣。

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認為,科技園公司作為本港最大工業用地的地主,有相應責任及角色為喵坊此類回收公司提供用地。他又質疑,科技園公司為何「連萬多呎空間都搵唔到比喵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喵坊 科技園 葉文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