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民連稱無計劃於十一活動 指收國安致電提「你都明白這些敏感日子」 (18:07)

本周六(1日)是十一國慶,據了解,警方當日會派出7000至8000警力佈防,暫亦未收到遊行申請。社民連主席陳寶瑩指,她和部分黨內成員今日(27日)均收到「國安警察」電話,詢問社民連國慶日會否有活動,她稱已告知對方社民連當日不會有活動。陳寶瑩回覆本報查詢指,考慮到今年七一情况,即使未有任何舉動已遭相關部門約談,預估國慶日情况大同小異。她指本港法律含糊不清,即使符合限聚令及《公安條例》等,亦不排除當局會以煽動等罪起訴,基於缺乏法律保障的形勢,故不打算舉行任何示威或集會。

社民連外務副主席周嘉發回覆本報查詢,指今日下午收到「國安警察」隱藏號碼的來電,引述對方問及在國慶前後,他個人、社民連及其他團體有何打算,他稱自己和社民連當日無計劃,惟不清楚其他團體的情况。他引述對方指「你都明白這些敏感日子」,指「國安警察」一如以往以其他方式提醒當日不要有其他行動。

今年七一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出席慶回歸活動,社民連部分成員先後被上門搜查和帶往警署約談,部分人稱連日受警方跟蹤監視。周嘉發預計國慶日的風險相對低,不希望警方國慶當日以同樣方式監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社民連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