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地反走私行動水警拘22人 緝獲15艘「大飛」及逾2千萬貨物 (17:34)

水警在9月至10月期間與廣東省公安廳聯合反走私行動,至今(27日)共拘捕22人,檢獲市值2830萬元的高價值凍肉、魚苗、子宮頸疫苗等,並檢獲15艘「大飛」。另外,早前東龍島一帶有快艇著火釀一死,警方經調查後亦發現快艇涉走私。

水警總區(行動)總督察陳思敏表示,行動至今共拘捕15名本地男子及7名內地男子,年齡介乎18至49歲,涉嫌「輸入未列艙單貨物」、「危害他人海上安全」及「拒絕停航」等罪,經調查檢獲一艘貨船、15艘快艇、7輛輕貨及一輛七人車,相信用作走私用途,並檢獲高價值凍肉、魚苗、子宮頸疫苗等,市值涉2830萬元。

水警總區刑事部(行動)署理總督察陳翎指過去三周聯同海關、海事處等部門在走私熱點展開「雷霆2022」行動,打擊黑社會非法活動,共偵破3宗走私及非法入境的案件,拘捕6名男子,涉2412公斤日本急凍和牛及香煙等,貨值約460萬元,並檢獲3輛貨車及12艘經非法改裝的快艇。陳翎指,快艇部分裝有2至3個舷外引擎,惟馬力及速度仍有待檢驗確定,而涉事船上更不符合安全規格,包括未有設置航行燈和救火設備,配備救生衣數量亦不足。

另外,本月20日,警方接報有人於東龍島對開海面飄浮,到場救起2名男子並帶署受查;同日約10時,飛行服務隊亦發現橫瀾島以東有快艇著火,消防將火救熄,船隻損毀其後沉沒。據了解,2名獲救內地男子承認於19日一行3人駕駛快艇在南丫島附近進行走私活動,其間船隻著火故棄船逃生,其中一名船員海上喪生。

警方指繼續會以情報主導,全力打擊黑社會活動及收入來源,呼籲市民若見可疑船隻進行走私活動,主要向警方舉報;又強調走私是嚴重罪行,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經列入艙單的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7年及罰款200萬元,另外危害他人海上安全最高可判監4年及罰款20萬元。

相關字詞﹕走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