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指7名醫生涉濫發逾兩萬張「免針紙」下月將失效 佔有效「免針紙」過半數 (19:07)

至今累計7名私家醫生被指涉濫發「免針紙」。政府公布,7名醫生所發的「免針紙」將於下月12日起失效。當局表示,根據「醫健通」紀錄,7人合共發出兩萬多張仍在有效期內的「免針紙」,佔所有仍然有效的「免針紙」超過一半。政府表示,持有相關「免針紙」的市民,可按需要諮詢其他醫生,並申領一份新「免針紙」。

當局亦披露7名涉事醫生姓名、專業註冊編號及診所地址,7人分別為戴港盛、蔡淑梅、傅元龍、王秉亮、殷錦新、陳凱旭及林定儀。醫務衛生局和衛生署亦已將相關案件轉交香港醫務委員會跟進。

公務員事務局就表示,現時約850名政府僱員持有「免針紙」,7名涉事醫生所發的「免針紙」無效安排,亦適用於政府僱員。政府正檢視由僱員提交的豁免證明書,暫未能提供進一步資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免針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