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自稱中一生盜教師帳戶發電郵稱成功入侵系統 批評學校事事提中國 (17:21)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有教師的學校電郵被盜用,向部分師生發出題為「the last warning」的郵件,要求學校讓學生自由下載或卸載「MDM」(行動裝置管理),否則會破解學校所有系統。校方回覆本報指,昨(26日)已報警處理及加強網絡系統的維護及登入權限,以確保學校的保密資料系統不受干擾。

電郵由自稱「ShadowLST」的中一學生發出,指組織有7名成員,包括2名黑客及1名「智商達136的指揮官」。電郵提及,他早前已入侵學校早會宣布系統,發現服務器有2個錯誤,批評MDM系統每年收費70元,卻輕易破解,所以要求學校讓學生自由下載或卸載系統,否則會破解學校所有系統。

他又批評學校有很嚴重政治立場,包括舉行有關中國的英語周,令他十分反感,「好像將中國放入大腦……我們不是機器,不需要在我的大腦編寫程序和洗腦」。

學校回覆指,經調查後,發現寄件人盜用一位教師的學校電郵賬戶發出郵件,表達對學校措施及活動的意見。校方指,向來持開放的態度,歡迎不同持分者對學校政策提供意見,事件讓全體師生正視網絡安全的重要性,及要不時更換高強度的賬戶密碼,學校會尋求更專業技術支援,進一步提升學校的網絡系統安全,加強全體師生及教職員工的資訊科技素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