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認於連登多次留言「詛咒中共」及提港獨 電腦資訊人員囚16周 (17:07)

30歲電腦資訊人員涉在連登討論區多次發布涉及港獨、「光時」等相同留言,被控一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他今(2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稱,被告犯案歷時6個月、不斷重複38次信息,可見他希望信息不會被人淡忘,內容亦具尖銳性,但考慮內容缺乏新鮮感、感染力低等因素,終判他監禁16周。

辯方求情指,被告陳偉倫與女友撫養3歲兒子,他有穩定職業、月入4萬元,因干犯本案失去工作,已還押96日。本案的貼文一式一樣、流於口號化,不涉及使用暴力,可見只是情緒宣洩。辯方又稱,監獄條例下,被告扣減還押的日數少於31日,便會失去行為良好的扣減,冀以4.5個月為量刑起點。

羅官判刑稱,煽動是挑動他人情緒的行為,對心平氣和的人,構成的危機相對少;對於情緒高漲的人,則是火上加油;即使環境平靜,若有人心有不忿,或會造成死灰復燃的後果。

案情指,被告是連登帳戶「詛咒中共早日毁滅」的擁有人,他於2021年12月24日至今年6月23日,發佈38則相同的煽惑性留言,內容提及「詛咒中共早日瓦解、早日毁滅」、「因果由國、容港治己、義憤民誠」、「香港獨立、唯一出路」、「光時」等,被告於6月23日在住所附近被截查及拘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煽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