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技園指無法向「喵坊」提供兩至三年寬限期 否認曾允營運6年以上 相信不涉口頭承諾 (15:44)

全港唯一回收紙包飲品盒機構「喵坊Mil Mill」,位於元朗創新園廠房不獲科技園續租,租約至年底結束。香港科技園公司今(27日)舉行記者會回應,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對於近日各界對科技園的各種批評感痛心,認為園方由始至終盡力幫助「喵坊」,但強調創新園在用地方面,對不同企業皆一視同仁。

喵坊葉文琪指獲科技園高級經理承諾可租6年 「如果係三年我就唔投資嗰1000萬」

黃克強表示,於2018年時知悉「喵坊」有急切用地需求,於是雙方簽定為期3年的短期租約,有效期為2019年1月至2021年12月31日,強調並非「喵坊」提及「租址能夠維持至少營運6年以上」的說法,負責租約的現職員工絕對無作出任何相關口頭承諾,離職員工則無法得知,他其後補充指正常情况下亦不會作出相關口頭承諾,若有錯誤理解亦無辦法。他稱,園方已在2020年中多次提醒「喵坊」合約即將到期及幫忙覓地,租約期滿時亦有延長1年合約,強調園方一直遵守合約精神,不存在「一到期就趕佢走」之說法。他又指,會盡量爭取數個月寬限期,但2至3年則無可能。

他稱,園方已在2020年中多次提醒「喵坊」合約即將到期及幫忙覓地,並稱一直盡力協助對方,包括疫情支援補貼租金,租約期滿時亦有延長1年合約,強調園方一直遵守合約精神,不存在「一到期就趕佢走」之說法,又指園方甚至已提供超越自身能力的協助,反問「咁我哋仲可以做啲咩呢」。

被問到為何不與「喵坊」續租,科技園公司再工業化高級總監姚慶良表示,創新園已有下一步發展計劃,但暫時未能透露是否有下一個承租者等細節。他稱,創新園租置率約93%,餘下用地已有其他計劃發展,而且在「再工業化」政策下,園方不會再隨便租出用地,只會長租用地予優質項目或自行發展,亦歡迎綠色及可持續發展科技。

對於上周五(23日)園方與喵坊聯合創辦人葉文琪會面,同意各自探討方案後,葉文琪表示不想再與園方會面。就此,姚慶良稱園方有萬分誠意解決事情,呼籲葉文琪再到會議室會面,不希望雙方隔空回應。對於是次記者會未有通知「喵坊」,黃克強認為記者會目的只為澄清事實,不會交代早前與葉文琪的會面細節及雙方關係。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喵坊 科技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