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涉助刺警男友離港 警稱被告瀏覽器現搜尋航班紀錄 (15:27)

前年七一,防暴警在銅鑼灣制服一名男學生時,遭人以軍用摺刀插傷。警方翌日凌晨在機場拘捕24歲男工程師,他承認有意圖而傷人罪及暴動罪,涉嫌協助他離港的女友則否認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審訊今(27日)於區域法院進入第二天。控方傳召網絡安全專家,確認在被告電腦發現的Google瀏覽紀錄,可能是用戶使用其他裝置的紀錄。審訊明續。

控方案情指出,黃均華在刺警後多次電聯女友張芷程(案發時25歲),並同晚偕女友前往機場,登上出發往倫敦的飛機,最終在機上被捕。

警方事後在張芷程於灣仔稅務大樓的辦公室電腦,發現其Google瀏覽紀錄顯示,用戶在7月1日多次搜尋航班、機管局等資料,並瀏覽國泰航空網上訂票的網站;而在7月1日至5日,沒有任何人使用該辦公室電腦。

控方今傳召專家證人、高級督察林怡,解釋Google Chrome的運作。林怡供稱,若用戶開啟Google的同步功能,並在不同裝置登入同一Google帳戶,便能找到用戶在不同裝置的使用紀錄,包括瀏覽Google搜尋系統、不同網址等紀錄。

林怡在控方詢問下確認,若沒有人在前年7月1日使用張芷程的桌上電腦,其Google紀錄可能是用戶使用其他裝置的瀏覽紀錄,若是由陌生的裝置登入帳戶,Google會發出安全性信息,而Google沒有在6月30日至7月1日向被告發出安全性信息。

辯方在盤問時指出,若有人在7月1日前登入帳戶,並在7月1日使用該帳戶瀏覽網頁,Google不會再發出安全性信息。林怡同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