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再拘一醫生涉濫發免針紙 4個月內發逾3000張 (12:40)

再有人涉濫發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被捕。警方表示,今(27日)早在荔枝角道一診所拘捕一名65歲男子,初步調查顯示,涉事男子於2月至5月共發出超過3196張相關豁免證明書,而每張索價3000至5000元不等。

警方表示,早前接獲報案,指旺角一醫療診所懷疑向市民濫發「免針紙」。涉事診所的醫生懷疑未有根據相關指引,在未向病人診症或檢視病歷紀錄的情況下,發出「免針紙」。

旺角警區重案組警員經深入調查後,今日(27日)上午約9時突擊搜查荔枝角道一間醫療診所,拘捕一名65歲本地男子,涉嫌「製造虛假文書」。警員亦在涉事診所內檢獲一批病人記錄,一部電腦及約5.6萬元現金。該名被捕人現正被扣查。

警方強調,製造虛假文書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14年。另外,任何人知道或相信某虛假文書屬虛假,而在無合法權限或辯解下保管或控制該文書,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監禁3年。

相關字詞﹕免針紙 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