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年為父虛報快測結果判一年感化 警:衛生署已轉介6宗個案跟進 (19:56)

24歲男運輸工人疑因父親出現債務問題,欲逼使父親留在家中,故為他虛報快測呈陽性。運輸工早前承認一項明知而向衛生主任提供任何在要項上屬虛假的資料罪,及2項阻礙公職人員罪,今(2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感化令12個月。警方表示,衛生署轉介6宗懷疑虛報個案予警方跟進,連同上周一名25歲女文員涉虛報快測呈陽性被判囚2周,共有兩宗同類個案已被判刑。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高級督察劉震宇就兩案見記者稱,歡迎裁決,重申罪行嚴重,斥被告行為不負責任,浪費政府資源,增加市民抗疫壓力。

控方案情指出,衛生署快測申報平台今年3月12日接獲被告陳松深(24歲)父親的快測呈陽性結果,系統其後向他發出隔離令。衞生署職員2日後隨機抽查,並致電被告的父親,他表示並沒有作出快測呈陽性的聲明。

職員調查發現,被告上載的快測結果相片,與同年3月一則Facebook貼文相片相同,遂把案件轉介警方。被告4月被捕及承認犯案,警誡下稱「我諗住搵老竇,所以係網上申報,老豆並唔知情」,又稱父親有債務問題,欲與他在家中商量,故在網上搜尋快測呈陽性的相片虛報。

相關字詞﹕法庭 快速測試 虛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