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一連三日新界北打擊非法賽車 拘4男兼票控190超速車輛 (15:26)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反非法賽車專組」警員上周五(23日)起一連三日在區內行動,打擊非法賽車。警員昨晚(25日)約11時於荃錦公路發現兩輛私家車高速行駛,並多次往返大帽山觀景台及錦田及橫越雙白線。警員遂於雷公田村外截查兩輛私家車。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非法賽車」拘捕4名年約20歲至23歲的男子,並將該兩輛私家車拖往大欖涌汽車扣留中心進一步檢驗。其中兩名被捕男子各被控一項「非法賽車」罪,案件今日(26日)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另外兩名被捕男子則獲准保釋候查。

另外,警方在荃錦公路及新娘潭路共發現26輛私家車懷疑非法改裝,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該些車輛亦拖往大欖涌車輛檢驗中心進一步檢驗。行動中警方共向190輛懷疑超速的車輛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警方表示,非法賽車乃嚴重的交通罪行。違例司機不負責任的駕駛行為,除了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更往往是引致嚴重交通意外的真正原因。警方會繼續加強執法打擊非法賽車、非法改裝車輛及其他交通違例事項,透過嚴厲交通執法行動以確保道路暢通、保障市民安全及提高道路使用者的道路安全意識。警方呼籲駕駛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字詞﹕非法賽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