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放寬0+3|首批受惠旅客台北抵港冀盡快撤防疫措施 「喺台灣都冇呢啲咩碼咩碼」 (19:35)

本港入境措施今(26日)清晨6時起放寬至「0+3」檢疫安排,抵港者毋須再到酒店檢疫,亦可以自行選擇離開機場的交通工具。今早運作大致暢順,抵港者落機約半小時已可從禁區步出入境大堂。有往外地的商人因「0+3」安排實施隨即從外地回港,認為政策確為商務客帶來一點不便,但可以接受;另有市民因工作關係在外地定居,已逾兩年未回港與親友見面,於實施「0+3」後抵港。衛生署表示,按照政府最新的入境旅客檢疫措施,今日約有1.3萬名合資格旅客獲准提早離開指定檢疫酒店。 

首班抵港客機為台北出發的香港航空航班,清晨6時08分抵港。首名步出入境大堂的乘客吳先生約於6時40分出來,他稱因港府上週周宣布放寬入境措施至「0+3」 ,身在美國的他便立即訂機票經台北轉機回港。吳先生指,他原先須到馬來西亞公幹,但回港不用隔離,他可回家休息再外出公幹。吳認為「0+3」對於商務旅客而言具吸引力,雖然3日醫學監測令他沒法到餐廳吃飯,及須隔日做核酸檢測,但吳認為這僅屬些微不便,對於要工作的人而言可接受。

不過,吳先生指兩個月公幹以來,有見印尼、馬來西亞及美國,都陸續恢復正常,機場人流很多,又稱「我都兩個月沒有戴口罩」,笑說憂慮在港外出時會忘記戴口罩,他期望港府盡快推出「0+0」,讓經濟回復正常。

另一名抵港者夏先生任職旅遊業,先前因工作先後到加拿大及台灣,其後在台灣定居。不過,一場新冠疫情,令他超過兩年半未有回港,因覺得於檢疫酒店隔離支出昂貴,食物質素一般,「不值得用這麼多錢去隔離」。夏先生有不少親戚好友均在香港,是次打算逗留兩至三星期,與他們見面。他上周五有見港府公布「0+3」檢疫安排,立即訂機票回港,最終以900多元購買一張單程機票,認為價錢合理。

不過,對於未來3日的檢疫安排,如安心出行會轉換黃碼,他坦言至今仍不太清楚未來3天的限制,形容政策模糊,「甚麼叫做表列處所?表列可以包羅萬象,喺台灣都冇呢啲咩碼咩碼。」吳先生及夏先生均認為機場安排暢順,很快便可完成所有程序,離開禁區。

抵港旅客現時可自由選擇交通工具,毋須再乘搭專車至檢疫酒店。在機場離境大堂,原本將旅客分隔開的鐵馬已全數收走。不過,記者到的士站觀察,的士供不應求,較少市區的士使入,令前往市區的人士需要排隊,有人排隊逾20分鐘仍未等到的士;至於巴士站則未見有人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0+3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