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卓永興:各部門本月底交打擊衛生黑點KPI 冀令港變「小家碧玉」 自言「天生愛國」 (11:20)

政府8月14日啟動為期3個月的「政府打擊衛生黑點計劃」進入第二個月,副政務司長卓永興接受《文匯報》專訪時表示,本月底部門會向工作組提交關鍵績效指標(KPI),至於KPI的標準,他則表示,會從市民角度檢視KPI,非純粹追求數字,要讓市民看到清潔效果。

自計劃啟動以來,政府重複清理部分衛生黑點,卓永興認爲清潔城市不是一蹴而就,移除了舊黑點,可能會出現新黑點,但垃圾會逐步變少,他亦表示,政府會持續清潔,不會降低力度,亦會加裝閉路電視,以及利用人工智能,找出非法扔垃圾的規律,並再作檢控。他期望清潔後的香港讓抵港旅客留下「清潔、樸實、小家碧玉」的印象。

訪問中亦提及卓永興的國家觀念,卓永興形容「愛國是天生」,沒有受熏陶培養,港英時期亦沒有受欺凌的經歷,又憶述辦理成人身份證時,不少人在國籍一欄填上「香港」,但他指香港不是國家,所以就填上中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卓永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