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偷車集團偷車拆催化器圖利並套假牌犯案 警拘2男 (13:16)

有偷車集團於深夜時分到僻靜街道及低設防的停車場偷車,拆除車內零件轉售圖利,甚至套上假牌協助運載失物。警方經調查鎖定一個偷車集團,並以涉嫌「車輛盜竊」等罪拘捕兩名具有黑社會背景的男子。據了解,集團自今年5月起共干犯18宗罪行,涉約110萬港元。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武少禧表示,集團先會安排車手駕駛名廠歐洲跑車掩人耳目,專門於深夜時間前往僻靜街道及低設防的停車場尋找目標車輛,並撬開車門、匙膽,偷取車輛,其間需時僅數分鐘;偷車後賊人會將其駛至偏遠地方,散走相關零件,甚或套上假牌以干犯其他罪行,包括運載失物、進行踩線。

警方於本月22日至24日進行一個代號為「諜網」的打擊盜取車輛及車輛零件行動,以涉嫌「車輛盜竊」、「車內盜竊」、「行使虛假文書」及「無牌駕駛」等罪拘捕兩名38歲集團男主腦;並分別於屯門、元朗及天水圍檢回5輛失車。警方指,賊人疑因日本混能車、家庭七人車比較低調、普遍,有利干犯其他罪行,故針對上述車款犯案。另外,大部分失車尋獲時被發現連接排氣管的催化器被人拆除,估計因催化器內有貴金屬,在二手市場有價有市,被人拆去圖利。據悉,零件一組價值約7000元。

相關字詞﹕偷車集團 諜網 車輛盜竊 行使虛假文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