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去年懷疑虐兒案約1360宗 經醫院發現個案增近5成 (13:02)

聯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鄭慧芬今日(25日)在商台節目表示,上年經入院發現的懷疑虐兒案增加近5成,她引述社會福利署新登記保護兒童個案數字稱,上年有約1360宗懷疑虐兒案,較前年約940宗增四成多,當中約四成屬身體虐待,其次為性虐待。她稱,疫情令學童長時間留在家中,形容為「困獸鬥」,而要求較年輕學童安定上網課亦非常困難,家長壓力大增,或因此一時失控出手。

鄭慧芬表示,當醫院發現懷疑虐兒案時,會先向家長了解情况及搜集資料,冀在10日內由醫生及心理學家等召開多專業會議,以定性個案有否涉及虐兒。她強調,最重要為兒童制訂「福利計劃」,研究如何提供支援予涉事家庭,避免再出現虐兒情况。對於政府擬立法強制舉報懷疑虐兒個案,她認為不應等有嚴重個案才舉報,有任何懷疑都可向社署舉報。

出席同一節目的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助理服務總監尹潔盈表示,疫情下基層家庭壓力大增,加上受社交距離措施限制,有需要的家庭未必能到中心尋求協助,路德會會寄送禮物包及遊戲包予有需要家庭,鼓勵親子活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虐兒 鄭慧芬 尹潔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