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張竹君:多謝市民兩年多的忍耐 個案清零可能小【短片】 (17:34)

最後一場疫情記者會 張竹君:多謝市民兩年多的忍耐(政府新聞處facebook片段)

政府自2020年1月底開始幾乎每日舉行疫情記者會,今日來到最後一場「430」,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冠病毒會否成為風土病,要視乎全球情况,現時每日新增個案維持在數千宗水平,降至零感染的可能性小,「新冠病情可能會同我哋共存。」

她又說,難以評估疫情趨勢,近日疫情慢慢向下,但也有可能反彈,希望不會反彈很多,因不少人已打齊針或曾染疫,社區有一定免疫力,希望重症和死亡個案不會太多。

張竹君表示,多謝市民兩年多以來的忍耐,以及對各種措施的合作。張竹君過去兩年多以來不少日子都主持疫情記者會,她今日多次被問及感受,張稱「唔方便喺呢度講」,又在記者會最後祝市民身體健康。

衛生防護中心昨日表示,因應本地疫情漸趨穩定,會調整現階段的風險傳達策略,明日起,每日疫情記者會將會暫停,以新聞稿公布每日陽性個案數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疫情記者會 影片區 張竹君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