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稱近年國安面臨大威脅 讚揚紀律部隊站最前線護法紀 (17:16)

保安局今(24日)午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同心.展新」紀律部隊暨青少年團體步操大匯演,慶祝國慶73周年及本港回歸25周年,各個紀律部隊、輔助部隊,及9個青少年團隊,分別進行音樂表演和花式步操表演等。大匯演由行政長官李家超、三名司長及保安局長鄧炳強主禮,同場出席有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及外交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近年本港先後經歷2014年「違法佔中」、2016年「旺角暴動」,及2019年「黑暴及港獨肆虐」,社會安寧受副嚴重破壞,國家安全同時面臨重大威脅。他形容紀律部隊人員站在最前線維護法紀,又與輔助部隊各司其職,投入多方面防疫抗疫工作,包括運送確診病人、執行圍封強檢及打擊抗疫工作的違法行為,屬本港抗疫工作「最堅定力量」。

他又指今次是推行中式步操以來,各個紀律部隊首次同場聯合表演,充分體現國家主權,展現各部隊團結一致,維護國家尊嚴的決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