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貼文被批歧視跨性別性工作者 清潔龍刪文致歉 (14:32)

警方與入境處日前打擊非法跨境賣淫集團行動時,一名穿吊帶裙的長髮人士從九龍城一幢大廈二樓爬出窗外,危立外牆簷篷,之後爬到地下,相關影片在網上廣傳,警方其後指該人為持泰國護照男性,在「一樓一」單位賣淫。

食環署吉祥物「清潔龍阿德」之後在社交網站「抽水」,提及冷氣機滴水會觸犯法例,貼文以上述事件作為背景,大意為清潔龍想隨眾人視線向上望該人士爬牆情况時,被冷氣機的滴水滴中眼睛,貼文又配上「靚女有腳毛」、「我對眼都好唔舒服」等字眼。

事件引起輿論不滿,有意見批評政府帶頭歧視跨性別性工作者。

「清潔龍阿德」今日在社交網站刪除該貼文,並就事件造成不安致歉,稱「以後我們會多加留意,同埋增加自己對性別意識嘅認知同敏感度,希望大家多多指教,一齊努力諗啲更好嘅方法,宣傳清潔香港。」

警方與入境處日前在尖沙嘴展開打擊非法跨境賣淫集團行動,其間一名穿吊帶裙的長髮人士從九龍城一幢大廈二樓爬出窗外,危立外牆簷篷,期間數十名市民圍觀,多人高呼「唔好呀」、「定啲嚟呀」,該人亦一度驚呼,多位市民在地下打算接住該人。其後該人爬到地下被警方拘捕,警方指該人為持泰國護照男性,在「一樓一」單位賣淫,涉違反逗留條件。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清潔龍 食環署 跨性別 反歧視 平機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