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田螺車翻側司機亡 行車紀錄儀揭轉彎時失控 (17:57)

昨日(22日)長沙灣發生1死4傷車禍。從一段行車紀錄儀片段顯示,昨日上午11時49分,一輛田螺車昨午在青沙公路疑行駛,然後稍為向左轉彎,整輛田螺車就失控向右邊翻側,並撞毀右邊的防撞欄後墜橋,橋上沙塵滾滾。該田螺車司機全身嚴重受傷送院搶救後不治。

身兼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的教車師傅陳迪手表示,由於田螺車內載有大量液體,高速行駛時液體將極為搖晃,轉彎有機會令車輛失衡翻側,一般貨櫃車和載液體的重型車輛行駛需減速。他指對事件感到心痛,建議政府在進入彎位前豎立標誌,提醒司機即小心轉彎。

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分析指,任何車輛轉左彎時,也會有離心力將車扯向右邊,涉事田螺車則被強大的離心力扯右至失控。他指,雖然該田螺車以58公里車速行駛並不快,亦見該田螺車有減速,但田螺車本身是高身重型車,就算50公里限制的路面,也應維持30至40公里時速。他呼籲大型車輛駕駛者勿掉以輕心,轉彎時應更小心。

相關字詞﹕交通意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