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起訴海關總關員及其母 涉詐逾16萬政府房津 (15:30)

廉政公署落案起訴一名海關總關員及其母,指他們涉嫌詐騙政府房屋津貼逾16萬,被控一項串謀詐騙罪名,該名海關總關員另被控一項欺詐罪。二人獲准保釋,下周二(27日)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

兩名被告分別是45歲海關總關員彭子康,及其68歲已退休的母親鄧玉芳。案發在2017年1月至去年3月期間,案發初時彭是高級關員,並於2019年2月晉升為總關員。他於2017年1月向庫務署申請自置居所資助計劃下的房屋津貼,該項申請涉及一個由他與母親共同擁有的元朗物業。庫務署最終批准其申請,每月向他發放約3900元津貼。

惟廉署調查發現,鄧玉芳於2016年8月至去年2月期間,把該單位出租給不同租客,她又曾因應庫務署的調查,要求一名租客更改單位水電帳戶的註冊用戶予彭子康。彭涉向庫務署訛稱他居於該單位,意圖詐騙而誘使庫務署批准其資助計劃申請,並向他發放津貼共逾16萬元。彭與其母涉一同串謀詐騙庫務署,向庫務署訛稱彭自2017年6月起一直居於該單位,使庫務署接納彭有遵守資助計劃的入住規定,及誘使庫務署繼續向彭發放資助。

相關字詞﹕廉政公署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